English

赛场花絮

2000-10-18 来源:生活时报 本报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韩国团长希望中国队夺冠

韩国队团长姜哲民很是“大度”,当被问及他对韩国人总将自己举办的比赛的冠军留在自家有何看法时,他说:“我们这样做,遭到了很多中日同仁的批评,说我们拿出了钱,却又不分给大家。其实这里面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韩国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棋手李昌镐,但我们又不能让他不参加比赛,因为没有他,这个比赛的权威性就要受到影响。其实中国棋手去年表现很突出,曾一度领先,最后是马晓春输给李昌镐,很遗憾地拿了亚军。我相信,中国队总有一天会超过韩国,成为冠军。”

曹薰铉和武宫斗趣

别看韩国超一流棋手曹薰铉很厉害,但碰到日本棋手武宫正树,他却胜少负多。在开幕式的宴会上,两人的一段对话,很是有趣。

武宫正树首先表示,虽然近期很少出现在国际大赛上,但他认为自己的宇宙流还是有很大的功效,现在他最想下的对手就是曹薰铉。这时在一旁的曹薰铉马上说:“武宫总赢我,所以老是捧我。去年我夺得了富士通杯的冠军,赛前我和武宫约好在决赛中见,结果我履行了约定,但武宫先生却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武宫也真有气度,立刻说:“没有赴约,是我对不起曹薰铉。我为什么没有赴约呢?这当中最坏的人是刘小光,是他把我一脚踢出了门外。”

年龄最小的志气最大

韩国队的崔哲瀚年仅15岁,是本届比赛中年龄最小的棋手。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够战胜刘昌赫入选本届比赛的阵容,是他成为职业棋手以来最高兴的事,也让他充满了自信,他打算在这次比赛中连赢3盘。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其他棋手谁也没敢说要赢几盘呢!

俞斌压力大常昊压力小

俞斌和常昊都是对自己年龄非常敏感的人。俞斌表示,这些年来代表中国队参赛,这次是头一回在队伍中年龄最大,因而感觉担子不小。而在上届比赛中取得三连胜的常昊,却说这次比赛要比上届轻松,因为上届除了马晓春,队伍中属他最大,而这一届,他在队伍中年龄最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